可期

【父子组】农场物语

从电脑里翻出的稿子,奇怪的梗增加了.jpg

写这篇的时候我还困在家里一个月没出门,现在出门的时候很多花都开完了,是好天气


星区的边界一直是一片荒野。比起被政府管辖的中心区,在远星区生活没有充足的保障,同样也没有过多的规定。有些人带着部分泰伦的科技来到了尚未开拓过的星球上,把坦克和雷神改造成了播种和收获的机器,建起了自己的庄园;另一部分人驯化了留在星球上的虫群,和这些原住民一起生活。

周航也是这其中的一员,昆虫大队长平时和他的工蜂女王们快乐地生活在远郊的星球上,春天种土豆,夏天种西瓜,秋天种玉米*,过着自给自足的日子。然而最近大队长好像遇到了些麻烦。

第一天来找他的是向瑶,向瑶是个半吊子的泰伦工程师,开着小飞机来给他送工具,飞机停在外面下来转悠了一圈儿,一进门就问他:“IA你仓库里那一仓库的土豆呢?怎么就剩这么一点了?”

他手在胸前一比划,圈了一个比脸大两圈的圆。周航拍了拍脑门儿叹了口气:“没办法呀,我这不是捡了个饭桶嘛。”

第二天来找他的是王磊,他看到周航眉毛一挑:“几天没见你发际线怎么高了这么多呀!”

“是吗?”周航揉了揉自己的头发,顺下来三根毛“养个傻子是这样的啊。”

第三天来找他的是黄旻,来给他做折跃台的检修。他们之前去某个星灵留下的遗迹里找材料,黄旻可能有奇妙的星灵磁场,打星灵枢纽走一圈儿身上挂了一串儿小探姬,揪都揪不下来,从此大家就都叫他探姬老师。他一进来发现自己连开口的机会都没有了,周航正扎着马步,擒着两条腿往虫洞外面拽。周围谁也帮不上忙,工蜂围内圈看,虫后围外圈瞅,探姬挂在黄旻身上瞧。虫洞里那人还不老实,声音隔在里面闷闷的:“IA你轻点拽!我裤子快被你拽下来了!”

“你少说两句,”周航汗都下来了,“你怎么能把自己搞到虫洞里去的!——还是脑袋进去的!”

洞里的人还挺委屈,可怜巴巴地辩解:“我就好奇看看这是啥……”

黄旻看得目瞪口呆,等到周航收拾好了回来找他才回过神来:“我想一下我是来找你做什么的来着……”

周航蹲在一边等他,和黄旻说我现在就是很后悔,当初就不应该把这个人从农场边上捡回来,现在天天带个傻儿子愁死我了。

周航是在某天检查围栏的时候发现李培楠的,陆战队员盔甲已经磕得不成样子,浑身都沾满了尘土,不知道是从哪里落下的倒霉蛋。周航把他收拾了一下带回去,本以为是救死扶伤的感人事迹,没曾想李培楠一醒来就被小狗追着绕着屋子跑了三圈,一时间农场里鸡飞狗跳,吵得周航不得安宁。

现在李培楠还在里面大声喊他:“IA我衣服呢——诶这是什么啊!”

周航和黄旻只听见“咣当”一声,随后就是嗷的一声直冲天灵盖,听起来像是脑袋磕到了。周航边摇头边叹气:“带这种傻孩子我觉得自己头发都白了好多。”

他们的住处离得很远,更多的时候要靠电话交流。电话是向瑶搞的,每家立一个感应塔,但是信号不怎么好,听不听得见全看天意。李培楠给胡翔打电话,正赶上信号一断一续,他脾气急,扯着嗓子喊:“歪!歪!歪!听得见吗!”

工蜂都被吓得缩到虫后的后面躲了起来。李培楠还把听筒外面围了个纸筒,美其名曰音量增强,李培楠的声音传不过去,胡翔的声音倒是很清晰:“我什么也听不清啊……桃子完啦李培楠成混合体啦!”

周航绕过顶着东西的蟑螂,让虫后把眼泪汪汪的小工蜂先领到一边去,走过去掐了掐李培楠的胳膊:“你和sed老师讲什么呢?”

“害!我这不是管sed借个电池,”李培楠转过头,一拍大腿给自己疼得一个激灵,“咱不是要开飞船吗。”

“哎哟你不要又乱搞……”他们的小仓库是个废弃多年的小飞船,当年周航刚来到这里的时候捡到的,还在里面住了些时日,现在留着放点工具。李培楠野心勃勃,把里面堆的工具都搬了出去,准备将这个不知道多少年都没挪过窝的飞船开上天,还连拖带拽地把周航拉上了船。

“这要是摔了可就没人干活了。”周航下不去,抱着脑袋靠在舱壁上愁的不行。

“放心吧您嘞,瞧好儿!”

李培楠攥着操作杆就不管不顾地硬往下拉,周航刚想提醒他下面怕是锈住了小心点,李培楠脚下一踹,愣是凭着蛮劲拉动了闸。周航一声哎哟噎在嗓子里,“我都怕你把这杆掰断了。”

时间过了太久,连飞船都忘记了自己要怎么动起来,在地上晃了两晃才摇摇摆摆地离地。他俩同时发出了“哇哦”的声音,李培楠一拍胸脯,“走!咱们开飞船去找鸟哥他们去。”

“还找鸟哥——你这大气层都出不了,”周航话音还没落就听见咯噔一声响。李培楠“哎”了一声,瞪圆了眼睛:“你别乌鸦嘴啊你!”

但是响声一声连着一声,刚刚还挣扎着上了天的小飞船很快就坚持不住了,小零件和连接板像饼干屑一样往下掉。李培楠的“哎”此起彼伏,张大嘴还接到两个,周航只来得及拽住他,赶紧摸出哨子吹了一下。

啪。他俩掉在了飘过来的王虫上,王虫换了个方向,努力地带他俩避过了掉下来的废铜烂铁。李培楠劫后余生缓了口气,缓过来了就开始咯咯咯地笑。周航又好气又好笑,只能伸手打了一下他的脑壳:“你还在这里笑,还不是你搞得。”

李培楠翻过去按住他,周航还没来得及提醒,他们俩就从王虫的脑袋上滚了下去。女王赶紧拽过一只工蜂变了个基地,李培楠掉在下来还弹了一下,“诶这么有弹性的!”

周航一脚把他从还没变好的基地上踹下去,“快去把你搞得这些东西收拾起来,还在这里跳,跳个锤子。”


*:来自于IA和探姬的WESG比赛解说

评论

热度(7)